mgm集团美高梅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医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4-26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425日下午,我院后勤保障部联合消防支队宿城大队开展住院楼高层火灾自救逃生及高空救援演练活动。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岩,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倪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院责任消防员共同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检验我院病区消防设施的可靠性以及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应对、有效处置。

演练以我院骨科病区因电器老化发生火灾为模拟现场,在科主任的指挥下启动应急预案,发出火警紧急通知,病区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扑救初起火情、有序疏散患者及陪护向安全救援地点转移并对伤员进行救治,后勤保障部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义务消防队灭火、高空营救、高空灭火等科目。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专家对突发火情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强调了防火和灭火的注意事项,消防安全专家表示本次初期火灾处置、人员疏散和现场火场逃生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张岩强调,要严格落实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制度,切实落实好岗位安全责任;要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一个不漏,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要加强全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防范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张岩要求,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安全责任再压实、运行机制再夯实、工作作风再务实,细化安全举措,做到软硬兼顾,将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及时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安全投入,对老旧线路、既有建筑等进行更换和鉴定,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全面维护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我院每年都会不定期地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让全院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初期火灾的消防安全救援、逃生处置流程,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不断积累和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拓展安全培训教育途径,努力提高医院安全工作的管理和组织能力,持续强化全院职工的应变能力和实战本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营造健康、和谐的医疗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